close

飛魚』是台東長濱的特產~~飛魚魚獲是在四至六月間,由於產量豐富,相對價格不高,所以一般都將捕捉到的飛魚晒成魚乾保存,再製作成各種美味料理。


台東縣政府希望藉飛魚季將長濱之地方特色與人文景觀,強力行銷全國,提升觀光產業形象及潛力。特定在5月22-23日在長濱玉長公路口沙灘,舉辦2010加走灣飛魚季『烏飛魚躍』 活動!內容有~~


‧Sacepo'(沙仔埔)海祭祈福儀式
‧阿美族創意歌舞表演
‧各項飛魚系列親子DIY
‧長濱農漁特產展售
‧有獎徵答
‧趣味競賽
‧阿美族各部落飛魚美食
‧阿美族創意手工藝品展售
‧晚會系列活動
‧民宿套裝行程旅遊推廣....等等。


#01. 可惜沒有事先知道此活動,早買了當天下午2點的火車票,沒能全程參與,匆匆捕捉了幾張照片,就忙著趕車了...


#02. 魚背上有些血腥,所以用黑白帶過


#03. 不能全程參與,也要貼張貼紙湊熱鬧!(歹勢,衣服的洗標沒塞好)



#04. 這位大會的祈福勇士,看我粉認真的拍照說:『我拿給妳拍啦!這樣人家才知道飛魚長這樣子!』


#05. 另位大會祈福大哥跟著說:『看妳曬的比我黑的份上,我再拿一次讓妳拍個夠!』


#06. 特寫~~


#07.  舞木民宿的鄰居~~高爸爸。人如其名;他烤的飛魚就是高人一等!他是長濱鄉最會烤飛魚的人!很多的漁夫捕到了魚,都會抓來讓高爸爸處理。


再介紹一下;他種的稻米沒有灑農藥,在花東的稻米評鑑賽,都年年得獎。其實只要有心;一樣可以種出品質優良的稻米!


那天清晨;他看見我在拍日出,走出來跟我打招呼,喚我一起吃早餐,我推辭了一下,想說如果過去了,應該可以拍拍烤飛魚第一名爐灶...願望是達成了!但對於他們的早餐也大吃一驚~~飛魚鮮湯+沙西米+啤酒(想拍,但不好意思拍啦!)


醃過鹽巴的魚,一隻隻的鋪在鐵網上...


#08.  這是一位年輕人前一晚捕到的魚,有100多條,他說是豐收!量少的時候,一個晚上能補到30-40條就算不錯了。聽他們說出海捕魚否,要先看當天的潮流。


#09. 量多,只好找空隙放!


#10. 第二層了;兩層中間,高爸用木棍撐起空間。


#11. 我問他魚要不要翻身烤,他說不用,約3-4小時就可以烤熟了。量多時燻考的時間就要延長。


#12. 這些飛魚都很肥沃,雖剖半了,但魚身還都有2公分厚。你一定不相信烤完後,扁扁的身體只剩0.5公分厚度。


#13.  忙碌的雙手不曾停下過~~


#14. 前面這兩根竹竿,等等也要架起鐵網,就差不多完成了。


#15. 最後用鐵板蓋在飛魚上。



#16. 另一邊的灶口,也用木板封住。大功告成!不起眼的爐灶,卻烤出最香的飛魚!



#17.  當天下午6點,高爸爸提了10多條飛魚來找我。好讓人感動!只因早上我誇了他燻的飛魚香又好吃...他就拿這麼多魚來給我!讓我好感動!原住民就是這麼可愛!


當然要拍一張當紀念了,老公先來!


#18. 挽起高爸爸的手,他有點害羞!哈哈!是我太熱情了啦!


後記:我把和高爸爸合照、烤飛魚的相片,請老公帶給他,他竟問老公:『照片多少錢?』老公反問他:『那您的飛魚多少錢?』他這才開懷大笑!開心的收下照片。


下篇預告情人海灘


相關連結真柄舞木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