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eb 21 Tue 2006 16:17
  • 雕鏤

雕鏤


 


手的相握


唇的相觸


眼睛動魄的相遇


之後


冒昧的付出了一生


漫長而無奈


茫然而不安


陷身之前


不是不知道應該閃避應該逃離


只是抗拒不了你多情而無奈的眼神


 


如果一生只能擇一次愛


我將用心雕鏤


那個初識的暖春


緩慢而深沉


刻出一張精緻繁複的銅板


每一刻痕我都珍惜


 


By Sofia

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夜靜的如此深沉


朝思暮想的人兒


呈現在眼前徘徊


卻又那麼遙不可及


 


夜悄悄的睡著了


朝朝暮暮的人兒


誠如微風輕輕撫


     卻撫不平滿腔思念


 


夜靜靜的離去了


朝陽趕不走離愁


懲罰作繭自縛人


                卻又寧願永遠沈淪

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斷線風箏


 


我像個風箏
你把愛繫在線上

風緊了

我飛高一點

風緩了

我飛低一點

這次

你在大風中鬆手了

我不能確定那抬起的手

是在拭淚

還是道別

就像我無法判斷這份愛是對是錯

而你是否聽見了我遙遠傳來不捨的吶喊


這次

大風把我們徹底的分開了


 


By Sofia

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遇  是一場驚心動魄的地震


心痛  是一種不得不的能量釋放


思念  是一次又一次的餘震


 


如果地震是必須的


那麼  世界就在這一刻傾圮吧


也許  千萬年之後 


我會像木乃伊一樣被挖出來


而我  還來不及恐懼


臉上仍是幸福的微笑


只因與你      相遇


 


By Sofia

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婆的情人

  2020年仲夏。


  跟平常一樣,他總愛坐在廚房的一角,看著老婆為家人準備早餐,雖然手上拿著報紙,但老黃覺得看著老婆的身影在廚房移動是一種無法形容的幸福,60歲了,不再像年輕時那麼急躁,取而代之的是一份優雅,所有的節奏都是慢慢的,真是吃在嘴裡、溫暖在心中……。做完了早餐,她會熬一鍋湯,放在保溫鍋內,帶到她當義工的醫院,她說醫院常有一些孤苦老人、父母皆要上班無人照顧的小朋友,加上行動不方便,吃頓飯總要耗去許多時間,反正自己手腳還靈活,餵他們喝個湯,還可順便聊天,雖然她通常扮演著傾聽者的角色,但她甘之如飴!


  最近老黃發現老伴除了熬湯之外,還會多準備兩個小菜。回家的時間也慢慢拉長了,甚至連颱風登陸了,她也堅持去醫院,有點一反常態,再加上她進門時,眼睛四周和鼻頭總是紅紅的,問她怎麼了,她也只是淡淡的說:『感冒了;剛剛擤了鼻水。』一次兩次,老黃開始覺得不對勁了,老伴的眼睛和鼻頭會紅紅的,通常是剛哭過而留下來的痕跡。怎麼了?當義工的事情,她做的很快樂呀!就算是遇到可憐的病人,她也只會在睡前跟老黃提一下,偶爾會因為憐憫而流淚,像這樣子的情況持續了一個多月,真的是有點異常!漸漸的,她和家人的對話減少了,發呆的時間拉長了,常看她凝視著遠方,好像在想什麼?老黃體貼的問她是否身體不舒服,她也只有搖搖頭,不說一語。


  這一天老黃決定一探究竟,在老伴出了門之後,悄悄的跟著。奇怪?!這不是往醫院的路啊?看著老伴上了公車,老黃趕緊的攔了一部計程車,要司機跟著公車走,心裡的思緒亂的很,千百個疑問在心中盤旋時,已見老伴下車了。咦!XX療養院?什麼時候到療養院來當義工了,怎麼沒有跟我提起?只見老伴進了院內,熟悉的走進病房,出來時手上推的輪椅坐著一位雙眼呆滯、頭髮斑白的老人,接著幫他整理服裝、把頭髮梳理整齊、然後用毛巾輕輕的擦拭他的臉,這些動作看在老黃眼裡,是那麼的熟悉呀!老黃想起了胃出血住院時,老伴也是這麼溫柔的待他呀!可是那輪椅上的老人為何毫無知覺?一點反應都沒有?老伴拿出在家中準備的食物,一口一口的餵,只見老伴對著老人說話,但老人似乎沒有應答,眼睛直視遠方,似乎他還滿意老伴的手藝,一口口的吃下老伴所帶去的午餐!老黃倚在院內的一角,看著老伴的一舉一動,就好像每天早晨在廚房看著她做早餐一般,認真而滿足。


  接下來的動作,老黃有點不解了,只見老伴牽起老人的手,盯著老人的雙眼,繼續的說話,似乎在敘述著往事,說著說著;老伴拿出了手帕,不停的擦拭從她眼裡流下的眼淚,這是怎麼一回事呀?!老黃雖然不明白,但他決定繼續看下去,老伴眼裡流露的不捨,更讓老黃一頭霧水!忘了沒有吃午餐,肚子咕嚕咕嚕的叫著,想去吃點東西,又不想因為暫時的離去而漏掉任何老婆與老人的互動,他想了一下,這不算互動,那位老人似乎沒有任何反應,只是;老伴對他的態度是如此的溫柔,超過了義工應有的責任區,讓老黃有點吃醋了!


  5點了,看著老婆把老人推進了病房,輕輕的扶起老人,再讓他平躺在床上,熟悉的從床頭櫃拿出一片紙尿褲,幫他清理幫他換上,還說:『護士說你皮膚太乾了,今天我們擦拭一下就好,我知道你愛乾淨,明天再洗澡,好嗎?』好像哄孩子似的,說著說著眼淚又掉下來了。


  『我要回家了,明天再來陪你,要乖乖的,要聽醫生和護士的話喔!』低下頭在老人的臉頰上輕輕的一吻。倚在房門口的老黃看到這幕情景簡直呆住了,竟沒發現轉身欲離去的老婆已經來到門口了,四眼相對,讓吃驚的老婆把手上的鍋子,掉到了地上……。鏗然一聲,在院內的迴廊中蔓延……


  『親愛的,讓我慢慢的告訴你。』兩人手牽著手,坐在院內的石凳上。


  『他是我20年前的情人20年前?原本餓的奄奄一息的老黃,在聽到這句話時,竟精神抖擻了起來,瞪大了眼睛。


  『你別激動,你讓我慢慢說……』哽咽的聲音中帶著無奈。


  『20年前正是你事業的另一高峰,你每天除了加班開會,在假日時也是不停的陪客戶打球,我知道你是為了這個家在辛苦的付出,孩子也大了,我在百般無聊中,學會了上網,無意間認識了他,他是位老師,我們藉著email的傳遞,瞭解了彼此,才發現原來在想法、興趣、個性竟然是那麼的相同!他的細心、他的溫文儒雅是你所沒有的!當然,你也有你的優點,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我想是寂寞作祟吧,我們從原先的email聯絡,變成了見面,見面次數多了,給對方的愛也就不知不覺的增多了,我只知道我變快樂了,但卻不知道自己已經慢慢的走進無法自拔的深淵,等到發現少不了對方時,感情已經投注的很深了。』


  『和他交往的過程中,我們一直維持著純友誼。親愛的,你要相信我,我沒有做出對不起你的事,我和他各有一個美滿的家庭,我們只是想當對方的紅粉知己,但事實告訴我們,這是不可能的事!就為了怕繼續錯下去,會毀掉兩個幸福的家庭,於是,我們選擇了分手,從此不再聯絡,把這段純純的愛,永遠放在心中。』


  老黃拿出手怕,在老伴滿面是淚痕的臉上擦拭,就這個動作,讓老伴心中的淚流的更快了。


  『我本以為這段感情在20年前就該劃下休止符的,沒想到那天在醫院看到他時,那種感覺~~彷如隔世~~,我多麼高興能在有生之年再見到他,遺憾的是,他患了老人癡呆症,他不認得我了,他的太太早已去世了,唯一的女兒也因為家庭的因素無法有多餘的時間來照顧他,我能棄他於不顧嗎?他在醫院的治療毫無起色,院方也以不能久佔床位的理由,和他的女兒討論送到療養院看會不會有轉機?於是我就跟著過來了!』


  『親愛的,我本想告訴你這一切的,但又不知道該如何開口?我想就這樣默默的照顧他,他的身體狀況不是很好,療養院的人力有限,我覺得如果我來照顧他,他應該會好一點。』


  看著老婆眼淚滴個不停,他有點不捨、又有些吃醋,遞給她手帕後,還是把她摟在懷裡,拍拍肩膀,示意的安慰她……


  『對了,你怎麼會跟我來這裡呢?』


  『是妳的改變讓我起了疑心,妳變得不愛說話了,常常望著遠方發愣,更怪的是每天回家時眼睛都紅紅的,我一直以為妳在醫院受了委屈,想看看妳發生了什麼事?今天早上就跟著妳出門,沒想到竟然解開了多日來的疑問!』


  『我還能繼續照顧他嗎?就像我在醫院裡那樣的照顧別人,現在,對他的感覺已經不是愛了,是友誼!你知道嗎?是他的一席話,讓我們割捨了那份感情,所以今天我和你一直都是幸福的!而他,什麼都沒有了。』


  『他可能永遠都想不起來我是誰了,這樣也好,至少他會認為他在我心目中永遠都是那個溫文儒雅且多情的帥哥……


  看著老婆乞求的眼神,老黃實在無法拒絕,望著遠方的夕陽,心想;也許這就是老婆的遲暮之愛吧!他點了頭表示同意,就在此時,他發現老婆把他的手握的更緊了……


By
Sofia

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